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藥房老闆:80盒口罩10分鐘「掃清」 來價漲16倍不敢訂貨 (14:54)

位於旺角亞皆老街的藥房今早(29日)開店後,不斷有人入內查詢有否口罩及搓手液。藥房老闆陳先生表示,以往一直向日本廠商訂口罩,上周訂了貨,昨日(28日)來了80盒口罩,每盒50個口罩,售價120元,仍未上架,只擱在店內地上,僅10分鐘就被市民「掃清」。他指出,昨日欲再向日本廠商加單訂貨時,來貨價已加價16倍,「即是來貨若是50元一盒,都加至800元,再加運費、店租成本,售價隨時逾千元,我怕到時被人鬧,所以不敢訂貨」。他遂致電向本地口罩供應商查詢,多次致電卻無人接聽,又說今早多名開藥房的老闆互通電話,個個追問哪裏有口罩來貨。

老闆娘陳太稱,今早已有數以百計市民問有沒有口罩、搓手液。她指出,上周四(23日)來了一批200支小瓶酒精搓手液,4小時已售罄,搓手液是向本地廠商訂貨,該批貨來貨價較平日升一倍,每支要35元,因此售價亦升一倍至40元,但現在再向本地廠商查詢,對方答不到何時有貨。

對於政府應對疫情的表現,陳太直言是「不合格」,認為政府應對市民的需要反應太慢,因上周已見有市民四出搶購口罩,「政府防疫做得好,大家就不用恐慌搶貨,政府若有足夠口罩,就不會日日有人來問我,政府所講的哪些口罩究竟去了哪裏呢?」她說,上周五(24日)已意識到口罩難求,才自留了一盒50個裝的口罩,詎料如今來貨會漲16倍。

陳太表示,市民汲取到SARS教訓,更着力戴口罩、買搓手液防疫,但政府似乎無汲取到教訓,認為政府「局部封關」固然好,但似乎封得太遲,「而且預告封關,豈不是叫大家趕來闖關」。她替醫護人員感到無奈,又說流感高峰期加上疫情令求診者眾多,「醫護頂唔順,罷工亦無可厚非,前線受壓很大,他們亦有家庭,實在有心無力」,希望政府盡快全面封關。

今日澳門有藥房職員確診,陳太表示,農曆新年前一兩天,自己才開始戴口罩開工,她亦擔心受感染,但唯有戴口罩及勤以洗潔精洗手。老闆陳先生補充,「其實有事都防不到,唯有希望患者有戴口罩。」

口罩/消毒用品 相關報道:

袁國勇:口罩不足應避免外出 捽口鼻前要先消毒手部

網民質疑多箱萬寧口罩寄內地 萬寧:指示員工確保廢棄紙箱不被誤當貨品

屯門藥房售保鮮袋包裝口罩 大圍港鐵站外小販賣散裝貨

各區市民排長龍等買口罩 醫護入境海關優先購買有人鼓譟

麥美娟稱政府全球搜購口罩 促定價向市民發售或派發

屈臣氏現等買口罩長龍 市民:局部封關無用只能自求多福

家有懷孕妻憂口罩用完 市民稱「做香港人真係好辛苦」

海關巡逾180個外科口罩零售點 稱若有違規即時公布

尖沙嘴藥房5分鐘賣光480包消毒濕紙巾

相關字詞﹕口罩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N95 N95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