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短片】各區市民排長龍等買口罩 醫護入境海關優先購買有人鼓譟 (16:35)

荷里活廣場市民排長龍等買口罩(讀者提供)

【16:35】大埔多間藥房口罩早已售清,剛有數箱滴露清潔劑來貨,門外即有數十人排隊搶購。

上環水街有藥房貼出告示,表示將有180元一盒的口罩可供預訂,逾百市民排了長長的人龍輪候訂購。

【15:54】至下午3時許,位於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的AbouThai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分店,口罩及多款清潔用品極速沽清,店東林先生於店外向顧客道歉時,大批未能購買口罩的長者鼓譟不滿,包圍林先生及其他職員,他與職員退回店內一度落閘躲避,並在facebook專頁求救。有街坊不值該批長者所為,趕至荷里活廣場與該批長者理論,該批長者最終散去。林先生及後打開店閘向街坊道謝,他向記者表示,全港口罩短缺問題嚴重,一間商戶只能盡一分綿力,稱:「應該係香港政府要諗方法嚟解決問題。」

【13:17】口罩難求下,大埔區政聯盟的區議員早前公布今午起接受市民登記訂購口罩,結果未到中午12時登記時間,議員辦事處外已有至少數百人排隊,人龍在籃球場「打蛇餅」,有到場者無法找到龍尾跟隊。

議辦人員在場廣播稱,今次是登記訂購,如果有貨,送貨日期約是2月中至3月初。登記者每人限購2盒、每盒50個,每盒55元,口罩是泰國生產。

經過農曆新年假期,大埔區多間藥局房復業,有藥房貼出告示稱口罩及消毒用品售罄。有市民詢問有否火酒出售,店員說沒有。

【12:28】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市民紛紛搶購口罩防疫,惟市面一罩難求。今早(29日)各區均有大批市民於商舖未開門營業前排隊搶購口罩,AbouThai阿布泰國生活百貨有分店安排醫護人員、海關及入境處人員優先購買口罩,每人限購一盒。

位於太古康怡廣場的AbouThai阿布泰國生活百貨今早11時營業,開門前1小時,現場已有超過600名市民排隊買口罩,人龍連綿不絕排到商場外。由於人流太多,AbouThai職員提早截龍,每人限購1盒50個口罩,並安排醫護人員、海關及入境處人員優先購買,其間有市民不滿。

排頭位的吳小姐為學校教師,早上6時許已到場排隊,稱因口罩供應緊張,網購亦屢遇扣關、缺貨情況,即使只能買一盒亦滿意。醫護人員韓小姐表示,口罩需求非常緊張,大部分同事均須要存貨以應付長期抗疫,已與同事分散到各區分店排隊。

AbouThai於大埔超級城的分店門外有過千名市民排隊,人龍由一樓排到地下,排頭位的市民表示,早上約8時已到場。超級城分店亦安排醫護人員可優先購買,醫護人龍有過百人,店員安排派籌,300個籌於12時許已派完。AbouThai於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的分店早上亦有約700名市民排隊,人龍排至後樓梯。

早上近8時半,過百名市民於教協位於旺角的總辦事處門外等候開門買口罩,教協職員約9時向排隊會員稱暫未有口罩存貨。

口罩/消毒用品 相關報道:

袁國勇:口罩不足應避免外出 捽口鼻前要先消毒手部

屯門藥房售保鮮袋包裝口罩 大圍港鐵站外小販賣散裝貨

尖沙嘴藥房5分鐘賣光480包消毒濕紙巾

麥美娟稱政府全球搜購口罩 促定價向市民發售或派發

藥房老闆:80盒口罩10分鐘「掃清」 來價漲16倍不敢訂貨

屈臣氏現等買口罩長龍 市民:局部封關無用只能自求多福

家有懷孕妻憂口罩用完 市民稱「做香港人真係好辛苦」

海關巡逾180個外科口罩零售點 稱若有違規即時公布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局部封關 政府料內地客減半 停自由行 明起高鐵等6口岸落閘

醫護工會提兩階段工業行動 要求全面封關 護協不排除接力

相關字詞﹕口罩 外科口罩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搶購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