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袁國勇:傳播快過SARS 未來14日是防疫關鍵 (12:16)

政府明日(30日)凌晨起實施「局部封關」,並暫停高鐵及城際直通車所有班次。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29日)出席港台節目,形容有關措施是好的開始,惟他指出昨日(28日)年初四開始有20至30萬香港人從內地返回香港,擔心難以阻截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傳播。

袁國勇說,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快過SARS,未有病徵已傳播,未來14日對香港是防疫關鍵時刻,若再有新確診患者沒有到過內地,或沒有與武漢人接觸,亦找不到感染源頭,很大可能病毒已在香港落地生根。他表示。衛生署及醫管局根本沒有能力連續14日監察逾20萬港人,即使將資源集中在湖北省回來的人,仍需靠市民的公民意識,出外時戴口罩、隨身帶有酒精搓手液,以及減少與他人接觸。

對於有工會正醞釀醫護界下月3日罷工,袁國勇強調,醫生、護士不是「怕死」,他們知道現時內科病房已經飽和,病牀使用率高達120%至150%,再有疫症發生將增加大家的工作量,認為若不阻止疫症在香港蔓延,醫療系統將無法承擔。

袁國勇 相關報道:

袁國勇:口罩不足應避免外出 捽口鼻前要先消毒手部

袁國勇料一半患者「隱形」恐社區播毒 籲全民戴口罩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局部封關 政府料內地客減半 停自由行 明起高鐵等6口岸落閘

醫護工會提兩階段工業行動 要求全面封關 護協不排除接力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袁國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