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水埗區議員「糾正」橫額再遭警阻止 出示地署信件警收隊離開 (11:19)

深水埗區議員劉家衡上周五(24日)在區內一合法位置掛上寫有「願香港除警惡制警姦」的橫額,遭警方指內容涉誹謗,地政總署要求將橫額移除。昨日(28日)劉偕助理到場查看橫額,助理拉開當局用以遮蓋橫額的垃圾膠袋時,被埋伏便衣警察拘捕,指他涉嫌刑事毁壞。昨晚劉家衡等人再到場「糾正」橫額,便衣警一度制止,但劉出示地政總署信件,警員查看後收隊離開。

根據地政總署早前向劉家衡發出的電郵,地政總署認為劉的橫額標語違反規定,於24小時後暫停其展示,並要求他自費「移除」或「糾正」相關橫額,移除的限期為29日,若劉家衡未有遵從,會轉交食環署處理,文中未有提到有委託警方處理,而劉家衡昨晨與助理處理橫額時亦未到限期。

昨晚11時許,劉家衡偕同數名助理,帶同地政總署的郵件,以及一份涉及2009年「旺角警署強姦案」的報章頭版,再次到場「糾正」橫額。他們甫揭開垃圾膠袋,大批埋伏的便衣警即上前制止,稱垃圾膠袋為重要證物,並召來20多名軍裝到場增援。劉家衡等人出示地政總署的郵件,警員查閱信件及劉一行人的身分證逾半小時後登車離去。

劉家衡稱,地政總署明文允許其自行處理橫額,亦從未提及警方的角色,質疑警方的行為是騎劫其他政府部門的工作,同時「僭建」程序及限制,以致其助理無理被捕,會保留追究警方的權利。本報正向地政總署及警方了解。

相關字詞﹕深水埗 區議員 劉家衡 助理 刑事毁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