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市民搶購食糧 多間超市貨架空空如也 有人擲千元購凍肉儲糧 (19:41)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本港今日(28日)有市民到超市搶購糧食及日用品,港九多間超市貨架空空如也。有市民花費千元購買凍肉「儲糧」,坦言擔心疫情在港爆發,屆時難以入貨,「政府幫唔到你,唯有自保。」

記者今午到油麻地兩間超市觀察,消毒藥水、消毒洗手液及漂白水等清潔用品只餘小量存貨,口罩及消毒濕紙巾被搶購一空,亦有顧客詢問職員口罩何時有貨。

在小西灣藍灣廣場的百佳超級市場,蔬菜、即食麵貨架空空如也,大批市民排隊付款,大部分人手推車上放有清潔劑及漂白水。有超市職員透露,今日不斷上貨「無停過手」,即食麵、朱古力及薯片快將無貨,有市民一箱箱入貨,「好似SARS咁呀!」另有職員稱,初一至初三貨倉休息,往年均在初四返貨,不覺今日特別忙。

市民張太到超市購買即食麵等糧食,以備不時之需。她留意到,貨架上的消毒藥水近乎售罄,即時購入並多買一份給年長的媽媽,「𠵱家拖地洗衫都要落啲,好驚呀。」她表示今早已在凍肉舖花費千元購買燒賣、豬扒、比目魚等,並為就讀K2的兒子購買補充練習及飛行棋,供未來數日消遣。

張太說,今日網上流傳政府將因應疫情推出新措施,她擔心政府繼續「中門大開」,疫情爆發時難購糧食,「無辦法,政府幫唔到你,唯有自己幫自己」。張太坦言,最擔心醫護不勝負荷,表示會支持醫護罷工。

市民陳太同樣到超市購買即食麵和米,她表示微博正瘋傳香港醫療免費,擔心肺炎患者湧至香港,致疫情爆發,又怕內地人來港搶購糧食,故趕至超市「入貨」。她認為政府不封關只是死路一條。

相關報道:【武漢肺炎】非港人公院隔離治療 醫管局即日起收費

王女士從油麻地一超市購買一包米及數包即食麵,嘆道「平時食開隻米冇啦,想買其他嘢都冇,洗手液畀人哋搶購晒」,但她認為「冇得擔心」,儲糧是不可行,只能見步行步。她今日外出時亦無戴口罩,因走訪多間藥房均買不到口罩,她直言政府即使推出不同措施,仍無助於增加口罩供應。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搶糧 凍肉 超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