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何栢良促政府全面「封關」 稱現在封仍未遲 (17:22)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8日)表示,內地確診個案數日內激增至逾4500宗,反映疫情擴散快,且從湖北省向南方蔓延至廣東省一帶,敦促港府當機立斷全面「封關」。他亦稱現時封關仍然不遲,封關可阻截病毒經人流蔓延,貨流則不受影響,讓各界爭取時間處理物資及做好防疫準備。

何栢良說,最理想是對全部內地人限制入境,至於必須入境的人,包括回港的本地居民、來港工作和讀書的人,抵港後應自我隔離14日,其間全天候戴口罩。他表示:「從不懷疑政府是否嚴陣以待,但只是(政府)行動不夠快,可能已經盡力了,仍是56K速度,要知道現在最理想是5G,做不到5G,最起碼要有4G速度,如果盡力仍追不上,就要動員商界和市民幫手。」

他表示,本港防疫不可能單打獨鬥,港府應與內地及澳門溝通,例如可否向澳門取經如何用科技掌握口罩存貨數據、向內地查詢訪港旅客是否曾到過武漢等。他指出,商界亦可配合,為內地來港僱員提供住宿隔離14天,亦可以參考澳門做法,動員警方協助境內的湖北居民離境。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200港人滯留湖北 林鄭月娥:正與中央商討協助返港

《學苑》︰港大擬徵用宿舍樓層隔離疫區返港宿生 學生不滿

社會各界促全面「封關」 林鄭月娥:是否不歡迎在外港人返來?

自由行暫停 入境內地人料減半 高鐵西九龍站及紅磡口岸1月30日起關閉(附主要措施)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封關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何栢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