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崔定邦:旅遊業界會支持「封關」 (14:5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旅遊業界今早(28日)到車公廟上香祈福。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被問到對「封關」的看法時,他表示,如封關能讓社會大眾更健康,而政府又決定這樣做,業界會支持封關。

崔定邦說,看到社會上有意見希望封關,如社會及政府對此有強烈意願,他認為無可厚非,也會理解,「交畀政府做決定,我們是社會一分子,會跟隨」。

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副主席黃志偉表示,其公司從東南亞等地來港的旅行團大多都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取消,1月原本有20多團,最後只剩下5團,而2月更一團也沒有,估計扣除職員薪金和其他開支,一個月共損失30至40萬元。他預料農曆年過後旅行社將掀結業潮,期望政府提供資助,紓緩業界壓力。黃志偉說︰「希望快點搞掂(疫情)啦,看新聞說要到5月才搞掂(疫情),如果是這樣,估計旅客要到6、7月才回來」。

教協、田北辰倡全面「封關」 田北俊︰非常時刻做非常事

另外,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今日發聲明,呼籲政府採取果斷措施,考慮馬上封關,暫時禁止內地人來港,並加強對回港港人的申報和檢疫;又呼籲回港市民戴口罩及自我隔離,以減低疫情傳播風險及減輕醫護的壓力。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今早亦於facebook發文,促請政府考慮暫時對內地封關一個月,稱「人命關天,非常時刻,做非常事」。

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今早接受港台節目電話訪問時指出,全面封關的考慮迫在眉睫,早點實施可減低疫情的衝擊,他認為現時對醫護不公道及擔心醫護會罷工。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於同一節目說,政府豁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非本地人隔離醫療費用,會提供誘因予受感染的內地人來港醫治,會令醫療系統「極速崩潰」。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世衛:疫情對全球構成「高風險」 承認早前稱風險「中等」說法不正確

美提升對華旅遊警示 德國確診首宗病例

港府宣布公務員明日起留家工作至2月2日

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同源性達85% 可經接觸傳播

西藏關閉所有旅遊景區 入藏者須先隔離觀察14日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旅遊業 車公廟 祈福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 教協 封關 田北俊 田北辰 朱凱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