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台灣限制港澳地區大陸人赴台 觀光局:持港澳特區護照仍可赴台 (23:17)

因應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持續增加,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27日)新增大陸相關人士入台限制,原先可讓在港澳地區的大陸人赴台觀光,但從今日零時起暫緩受理。有關消息引起港人擔心遊台是否受影響,台灣觀光局晚上在facebook發文澄清,應以護照區別,持港澳特區護照仍可赴台。

有台灣及香港傳媒今日報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新增限制,據「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中,原先可讓在「海外及港澳地區的中國籍人士來台觀光(包含永久居留權、依親居留權、具工作證明等)」,從今起對該些人也實施暫緩受理來台,已發入台許可證者,將要推遲到台灣,受限對象更包含其配偶、直系親屬。

對於網上有說法指出台灣禁港澳居民入台,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今晚在facebook澄清,指出目前官方和新聞報道的內容為限制大陸人到台灣,「以護照區別,持港澳特區護照仍可來台」。

(台灣疾管署/台灣觀光局facebook)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大陸旅客入境蓄意朝檢疫人員咳嗽 台疫情指揮中心警告依法嚴懲

湖北公安暫停受理往來港澳台通行證及簽注申請

內地口罩被抬價 台灣限制口罩出境 旅客最多帶5盒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台灣 港澳地區 入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