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示威者粉嶺暉明邨堵路縱火 警斥罔顧法紀 (21:10)

【21:10】晚上約8時半,防暴警進入鄰近暉明邨的雍盛苑截查戴口罩的人,未有拘捕任何人。

【21:00】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於晚上8時許發聲明表示,政府知悉及了解部分北區居民對可能需要徵用暉明邨的關注,相關政府部門將應邀於周三(29日)出席北區區議會會議,進行講解及討論,其間政府將暫停暉明邨的相關準備工作。

【20:35】警方表示,今午4時開始,有暴徒於粉嶺暉明邨路口以雜物及磚頭堵路,影響現場交通,警方曾派員到場清理路障,但暴徒仍然罔顧法紀。至傍晚,暴徒破壞暉明路和華明路交界的交通燈,及以汽油彈於大廈大堂內縱火,危害現場者安全。警方警告暴徒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及將會採取執法行動。

【20:21】晚上8時許,消防到場開喉及用滅火筒撲火。防暴警到場清理部分路障,並舉藍旗警告在附近聚集的人。

【20:03】政府昨日(25日)宣布未入伙的粉嶺暉明邨改裝為「臨時地方」,有需要時會用作隔離營,或提供予醫護人員住宿。今午(26日)4時許,一批人疑不滿政府的安排,以水馬等雜物在暉明邨車路的迴旋處堵路,入夜後有示威者向泰暉樓升降機和管理處投擲汽油彈縱火。

政府傍晚6時許透過「添馬台 Tamar Talk」facebook澄清,網上流傳暉明邨已變成「隔離營」,是完全錯誤的,並稱暉明邨是未入伙公屋,衛生署將之改裝以備不時之需,目前無計劃使用。

相關報道:粉嶺暉明邨擬用作隔離或醫護人員住宿

相關字詞﹕粉嶺 暉明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