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朗豪坊外有中年漢受傷 警:暴徒襲擊3途經市民 (23:30)

【22:35】有人於亞皆老街堵路,防暴警到場增援及清走路障後離去,另有防暴警在砵蘭街口行人路上戒備,交通暫時回復正常。

【22:20】警方表示,晚上9時許,有暴徒於旺角彌敦道和奶路臣街交界聚集叫囂,曾一度佔據馬路,破壞社會安寧和秩序;其間有暴徒襲擊3名途經的市民,濫用私刑。警方警告暴徒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將採取執法行動。

50黑衣者聚集 防暴警舉藍旗黑旗

【22:09】晚上約9時半,朗豪坊外約有50名黑衣示威者聚集,其後一名中年男子在示威者的傘陣下被襲,防暴警及速龍小隊到場驅散,一名女子被男警搜身惹起市民不滿,包圍警察指罵。防暴警先後舉藍旗及黑旗警告,人群未有散去,雙方對峙。

有小販戴上面巾及口罩繼續擺檔,未有離去。

小販:想安靜做生意

【19:55】2016年旺角大衝突於年初一發生,警方昨晚(25日)曾在砵蘭街附近施放催淚彈及拘捕多人,今日(26日)傍晚繼續在旺角一帶佈防,多輛警車停泊在彌敦道南行線與亞皆老街交界,以及彌敦道北行線近油麻地一帶戒備。市面大致平靜,暫未見有示威者聚集。

相關報道:防暴警旺角驅散聚集者 擲催淚彈後舉黑旗(2020年1月25日)

政府今年劃出空間讓熟食小販擺檔,未到晚上7時,幾乎所有小販已經開始營業,不少市民在場「掃街」大快朵頤。有售賣串燒的外籍人士形容昨晚警方施放催淚彈時情況「糟糕」,倘今晚警方再度施放催淚彈,他們表示已經準備口罩應對,亦會封存食物以防被催淚煙污染。

往年亦有在「朗豪夜市」擺檔的「腸粉大王」一邊大聲以「香港味道」叫賣吸引途人,一邊稱昨晚警方施放鼠年第一枚催淚彈時「走囉!唔係點呀!」,曾經歷旺角大衝突的他被問及2016年與2020年的防暴警有什麼分別時,他未有正面回應,僅稱「我淨係想安靜做生意」,然後別過頭,繼續拉腸粉。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兩男涉藏信號彈弓箭 控方稱與屯門山頭測遙控彈案有關連

相關字詞﹕旺角騷亂 朗豪夜市 小販 防暴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