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本港再多一人確診 本地男子上周從武漢乘高鐵返港 (16:46)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本港再多一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累計有6宗。新增的患者為47歲本地男子,本月初曾在武漢工作,上周四(23日)乘高鐵返港。

張竹君表示,新確診個案男患者本月16日至23日到過武漢工作,在當地白沙洲市場做文職。他上周一(20日)晚開始發燒,於內地醫院求診後離開,翌日退燒;患者休息兩日後,上周四乘車到咸寧,再轉乘高鐵G1035(2號車廂)前往深圳,然後轉乘G407(3號車廂)到西九龍站後回家,一直有戴口罩;前日及昨日(24、25日)均有發燒,因此入院。其密切接觸者,包括太太及女兒將被送往檢疫中心進行監測。

張竹君補充,男患者去年12月曾被狗咬,在內地注射過疫苗,返港後到醫院的目的是補打瘋狗症疫苗。她稱,相信男患者無隱瞞其情況。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何栢良倡禁內地「封城」城市居民入境香港

本港增3確診個案 3人乘高鐵抵港(1月24日)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