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武漢三口家高鐵來港中環驗眼 林順潮:女子體溫稍高送院 關診所消毒 (16:17)

網上流傳有武漢病人到眼科醫生林順潮位於中環的診所看病後,被救護車送走。眼科醫生林順潮向本報確認,來自武漢的一家三口早前乘坐高鐵來港,今早(23日)到其中建大廈15樓診所驗眼,其中一名女子體溫稍高,但三人均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徵,為安全計知會衛生署送院檢測。

林順潮指出,一般不談病人私隱,但這事件涉公眾利益。他說,一家三口父母及兒子趁內地長假期,昨(22日)坐高鐵來港,今早到其診所驗眼。他指出,得知病人從武漢來港,雖然沒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徵,但職員防疫意識亦高,立即安排他們到一房間為他們探熱,結果母親體溫為37.3度,他形容是「砸界」,但現時「風頭火勢」,亦不放心,故通知衛生署。他指出,3名求診者認同要高度重視,故亦十分合作,前往醫院接受檢測。他強調情況並非如網上流傳所指有人咳嗽。

他指出,得悉事件後第一時間通知中建大廈,大廈本身亦有一套防疫措施。其診所今午及明日會暫停營業,作進一步消毒。

林順潮又說,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類似,有可能透過眼分泌物傳播,但病毒傳播視乎其濃度、傳播途徑及個人體質。他認為,一般人出街不用戴護目鏡,但進出高危地方如在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應戴護目鏡,亦期望醫管局制定指引,如探病是否需要戴護目鏡。他又提醒市民「勤洗手、勿捽眼」,如戴護目鏡要留意有否「漏風」。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 眼科醫生 林順潮 驗眼 體溫稍高 衛生署 送院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