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何栢良:澳門病例發病初期沒發燒 籲市民若咳嗽喉痛勿以為沒中招 (13:51)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澳門昨晚(21日)確診首宗個案。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2日)表示,留意到澳門確診個案發病初期沒明顯發燒,他提醒市民如開頭有咳嗽及喉嚨痛等不太嚴重病徵,「千萬別以為自己一定不是感染新病毒」。

何栢良表示,留意到澳門確診個案發病初期沒明顯發燒,只有上呼吸道感染。他指出,現時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人的臨牀資料相當少,很多呼吸道感染有兩個階段,有些病人首階段病徵較輕,不一定引致明顯發燒,今次澳門確診個案初期與流感等其他常見呼吸道病毒一樣無法分辨,這些病人可能出現輕微病徵數日後才出現肺炎病徵。

何栢良提醒,市民於人多擠迫的地方要佩戴外科口罩,特別有外遊歷史的市民,如開頭有咳嗽及喉嚨痛等不太嚴重病徵,千萬別以為一定不是感染新病毒。他指出,2003年SARS曾出現類似情况,部分病人初期病徵較輕,5至7日後才出現肺炎病徵,其後很快就發展至急性呼吸道綜合症。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澳門確診首宗個案 患者曾逗留賭場 當局派員到酒店消毒

朝鮮今起暫停接待外國遊客 防疫情傳入

內地疫情‧不斷更新

美國確診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患者曾到武漢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何栢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