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監警會再發聲明稱續按《監警會條例》審視工作 警:一直配合監警會 (21:55)

【21:55更新】監警會上周決定延遲公布針對反修例示威的階段性報告,惹來外界質疑。監警會今(20日)特意再發聲明表示,將繼續按現行《監警會條例》進行審視工作,但考慮到就其審視工作權力的司法覆核已進入司法程序,以及尊重法庭尚未作出判決,故延遲發布審視工作的首份階段性報告;會方將竭力尋求司法覆核聆訊早日獲得裁決。

監警會表示,自會方審視工作開展以來,警方一直配合會方工作,並提供所需資料。會方在法庭就司法覆核作出判決後,會決定發布首份階段性報告的安排,並將在可行的範圍內盡量涵蓋2019年7月1日後發生的大型公眾活動相關事件。

警方晚上發稿,就有關監警會一名前委員的傳媒訪問作出回應,指出自監警會就去年6月9日起發生的大型公眾活動展開審視工作以來,警方和監警會一直保持密切溝通,配合監警會專案組的審視工作,當中包括提供文件、回答質詢及安排指揮官提供資料等。

對於傳媒訪問中,一些令人誤解警方未有配合監警會審視工作的內容,警方表示遺憾,重申警方會繼續全面配合監警會專案組的審視工作。

相關報道:

監警前委員:仍未見7‧21指揮官 缺調查權成「掣肘」 嘆「不知怎向公眾交代」

小組工作重「不眠不休」 對政府無意獨立調查灰心

首階段報告暫不公布 稱因權力遭司法挑戰 監警申快期覆核 料兩月內開庭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監警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