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稱對手未交齊文件威嚇選民 羅庭輝兩票之差區選落敗提選舉呈請 (20:23)

去年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參選元朗屏山北選區的素人羅庭輝,以兩票之差敗給對手楊家安。羅庭輝今日(20日)到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理據包括楊家安自稱獲30多名村長支持,但並未蒐集足夠支持同意書、在未提交足夠文件下懸掛橫額、在選舉當日威嚇選民等;羅庭輝又稱當區票站主任處理問題選票時,未按既定程序將問題選票蓋印。被問到勝算,他稱「行得落去,有信心贏」。

羅庭輝稱,《選舉條例》有需要修訂,強調選票上不應有記認,以免選票可供識別。他又說,提出選舉呈請,除了希望帶出選舉弊端,亦盼為當區居民發聲。

多名區議員到場聲援羅庭輝,元朗區議員王百羽稱,他4年前參選已見選舉不公,包括對手助選團在禁止拉票區拉票,斥選管會「揸流灘」,廉署調查亦往往無疾而終,冀羅庭輝可藉呈請爭取公義。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自言曾參選鄉郊選區,體會到素人去鄉郊選區會經歷很多威嚇,投票日出現許多不按選舉規則的事,形容羅庭輝走出重要一步,冀法庭藉選舉呈請處理選舉不公。

其他報道:大埔寵物美容師涉虐狗提堂准保釋 官禁從事接觸動物工作

其他報道:55歲男串謀勒索判社會服務令 官稱案情可判監寄語珍惜機會

其他報道:東華學院研究:港童對遊戲定義狹窄 難寓學習於遊戲

相關字詞﹕區議會選舉 選舉呈請 元朗屏山北 羅庭輝 楊家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