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7歲學生涉機場示威向警擲水樽 被控襲警准保釋 (15:10)

大批市民去年8月圍堵機場示威,其間爆發警民衝突,更有警員一度拔槍,最終多人被捕。在當日事件中,再有一名17歲中學生被起訴,控以一項襲警罪。案件今(2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被告暫毋須答辯,獲保釋至3月2日再訊。

被告莫正宏(17歲)為一名中六學生,他被控一項襲警罪。控罪指出,被告於去年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8層離境大堂外暢航路襲擊警長X。據了解,被告案發時向警長投擲水樽。

辯方申請押後案件,待索取文件及法律意見。裁判官遂將案件押後至3月2日再訊,並批准被告以3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須守宵禁令及每周到警署報到兩次。

另外,被指在去年6月12日金鐘衝突中襲警的陳柏傑(23歲),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表明不認罪,案件排期至2月26日開審。控罪指出,被告去年6月12日在金鐘添華道近38555號燈柱襲擊警長430。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劉頴匡被指涉違不反對通知書條款 今再遭指控「阻差辦公」

警促腰斬集會遭圍毆 催淚彈清場 發起者劉頴匡被捕 有市民遭防暴打穿頭

記者身分證再入鏡 私隱署:向警了解

相關字詞﹕襲警 警民衝突 示威 香港國際機場 添華道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