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維修技工涉藏手槍子彈還押5月再訊 稱遭警毆打恐嚇 (14:44)

警方昨早(17日)在沙田廣源邨一單位搜出手槍、92粒子彈等,拘捕27歲維修技工,控以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罪,技工今日(18日)被押解至沙田裁判法院提堂。控方透露本案涉及其他人,裁判官因控罪嚴重,拒絕被告保釋,還押至5月8日再訊。被告透過律師投訴遭警員毆打、恐嚇對家人不利、誘使他招認等。

被告陳玉龍(27歲)報稱維修技工,被控於2020年1月17日,在沒有持有該等槍械或彈藥的管有權牌照下,於沙田廣源邨廣松樓一單位內管有槍械,即一柄手槍、4個子彈匣及92粒子彈。控罪書上的涉案地址為被告報稱住址單位。

控方原本申請押後案件至7月3日,解釋涉案物品數量多,檢驗證據需時長;案情指控與另一人相關,警方需時調查其他人是否與本案有關聯。

署理主任裁判官高偉雄聞言表示,「押後非常之長」,建議控方先押後4個月再訊,屆時向法庭匯報調查進度。

辯方庭上投訴,被告曾遭警員毆打、恐嚇對家人不利、誘使被告招認等,並會爭議被告所作警誡供辭。沙田區議員廖栢康到場旁聽,以協助被告家屬處理案件。

高官只批准押後案件至5月8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但因控罪嚴重,控方指控涉及其他人,故拒絕讓被告保釋,另排期1月24日覆核保釋申請。

相關報道:警截槍彈流入渠道 拘砌槍屠龍隊員 起手槍500彈 疑網購配件分拆寄運

其他報道:小一統一派位今明交表 家長月花4萬租住畢架山望兒子入喇沙

其他報道:「賊王」季炳雄出獄 車隊護送到機場赴美

相關字詞﹕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 廣源邨 手槍 子彈 維修技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