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手機大掃除】iPhone手機內存空間如何清理?資訊科技專家話你知 (09:15)

手機大掃除,除了清潔機身,手機的內存空間都要清理。iPhone想清理無用的檔案和記憶體,應該怎樣做?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李惠利院校資訊科技系講師曹重廉,針對iPhone所用的iOS系統,講解如何清理手機內存空間。

卸載不常用App

手機應用程式(App)佔用手機空間,Apple手機自iOS 11開始加入「卸載未使用的App」(Offload Unused Apps)功能,該功能與刪除App的最大分別是:開啟「卸載未使用的App」功能後,系統會釋出手機不常用App佔用的儲存空間,亦會保存該App的資料;當重新安裝該App時,即可還原資料。刪除App則是刪除App及所有相關資料,無法還原。

方法一:讓手機系統自動「卸載未使用的App」(示意圖1)

「設定」→ 「一般」→「iPhone儲存空間」→ 在「卸載未使用的App」按下「啟用」

注意:如手機已開啟「卸載未使用的App」功能,「卸載未使用的App」按鈕不會於以上頁面出現。想檢查「卸載未使用的App」功能是否已開啟,可於「設定」→「iTunes與App Store」查看。

* 關閉「卸載未使用的App」功能 (示意圖2)

「設定」→「iTunes與App Store」→ 在「卸載未使用的App」的右邊,關閉按鈕(灰色代表已關閉)

方法二:卸載特定App (示意圖3)

「設定」→ 「一般」→「iPhone儲存空間」→ 按想卸載的App → 按「卸載App」

毋須手動清除暫存或快取

曹重廉續稱,App運作時會用到暫存記憶體,所製造的「快取」會佔手機空間。iOS以系統層面管理記憶體,當iPhone意識到用家開啟的App數目超出暫存記憶體上限,手機會自動關閉最長時間沒使用的App,以釋出空間。因此,如非必要,一般不用手動清除暫存或快取。

文:何芍盈

手機大掃除 相關報道:

Android手機內存空間如何清理?資訊科技專家話你知

清潔手機五部曲 資訊科技專家提醒:勿一邊充電一邊清潔

相關字詞﹕大掃除 手機 手機清潔 手機內存空間 內存空間 手機空間 暫存 暫存記憶體 快取 卸載 卸載App 蘋果iOS iPhone手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