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手機大掃除】Android手機內存空間如何清理?資訊科技專家話你知 (09:35)

手機的內存空間要定期清理,才能令手機用得寫意。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李惠利院校資訊科技系系主任黃伯光博士,針對使用安卓系統(Android)的手機,講解如何清理手機中無用的檔案和記憶體,釋出內存空間。

使用記憶卡存檔

不想手機內存空間那麼容易存滿,黃伯光表示,部分Android手機備有記憶卡插槽,用家可以購買相應記憶卡放入手機,將手機中部分檔案及應用程式(App)轉移到記憶卡,幫助分擔內存空間的負荷。用家宜注意非所有App都可以移至SD卡。

使用「清理App清除快取及刪檔

黃伯光續稱,內存空間可用「清理App」幫忙清理。部分Android手機內置「清理App」,如手機沒有內置「清理App」,則可安裝相關App,可定期用以清除快取及刪除無用檔案等,幫助釋出空間。

黃伯光不建議用家手動進行過於深入的清理工作,因為有機會刪掉隱藏程式碼而影響手機運作。

定期備份刪App

手機使用時間愈長,內存空間會被佔用得愈多。如果不清理,內存空間很易存滿。黃伯光提醒,手機應定期備份,可在備份後檢視手機,清除App的快取,將不需要的檔案及App刪除,有助釋出空間。

考慮將App解除安裝 再重新安裝

部分手機App使用時間愈長,佔用空間愈大。黃伯光表示,如果發現有App佔用空間比當初大許多,可以將App解除安裝再重新安裝,釋出佔用空間。但要注意,將App解除安裝或會失去原有資料,部分App如包含重要資料或紀錄,解除安裝前必須慎重考慮。

文:何芍盈

手機大掃除 相關報道:

iPhone手機內存空間如何清理?資訊科技專家話你知

清潔手機五部曲 資訊科技專家提醒:勿一邊充電一邊清潔

相關字詞﹕大掃除 手機大掃除 手機 Android手機 內存空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