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認北角襲記者 官索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2月判刑 (14:08)

港島去年9月15日發生大型示威,其間有疑為「福建幫」男子在北角動武,襲擊在場者。一名聲稱先遭襲擊,後來情緒失控拳打記者的地盤工,今日(1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2項普通襲擊罪,求情時承認行為不是社會可以接受,希望法庭罰款了事。裁判官先索閱被告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將案件押後至2月6日判刑。

被告傅仰金(45歲)報稱為地盤工人,承認2項普通襲擊罪,即於去年9月15日在北角新都城大廈外襲擊《南華早報》記者Dickson Antony Ian及一名不知名者。

辯方求情稱,被告案發正在回家路上,突然遭數名黑衣人包圍及推撞,他一度成功逃脫,不久後又有一人向他出言辱罵,使他情緒失控,先後襲擊該人及調停的記者。

辯方承認,被告使用不合比例的武力襲擊記者,又指其行為不是社會可以接受,但強調被告本性不壞,犯罪毫無預謀,希望法庭念在他認罪,家中有兩名在學子女須照顧,判以罰款或非監禁刑罰。

控方案情指出,案發晚上北角一帶發生大型示威,任職記者的事主正在採訪,他聽到有人大叫「打記者」,其後便看見被告對一名不知名者拳打腳踢。記者調停,反遭被告拳打下巴,事後須送院治理。

另外,涉及同一晚事件的地盤工人梁國偉(39歲)今日亦出庭應訊,他被指在北角益新洋樓外襲擊顏加星,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梁國偉暫毋須答辯,以待索取法律意見,並獲保釋至2月27日,等候案件再訊。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首公開致辭 稱止暴制亂仍最緊迫 駱惠寧籲一家人有商有量 未提暴徒

年初二煙花取消 酒店撤煙花餐

相關字詞﹕普通襲擊 襲擊記者 反修例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