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環集會促暫停審理戴耀廷教席 吳靄儀:感覺不再鼓勵自由 (15:30)

港大近日就該校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的教席去留召開「探討充分解僱理由委員會」,港大校友關注組、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大學事務委員會及港大教師及職員會今(15日)中午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全民力拒制度暴力、你我堅守程序公義」集會。

【15:30】警方稱最高峰時集會有200人。

【14:53】集會於中午12時許開始,大會邀請講者上台輪流發言,包括公民黨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香港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陳希朗、理大學生校董李傲然等。有數十名市民於台下席地而坐聆聽台上講者發言,亦有約百名市民戴口罩站着參加集會。

港大舊生兼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上台發言,表示作為港大舊生,十分關心港大如何處理戴耀廷個案,指出戴耀廷是推動和平靜坐示威,雖違反法律,但社會上有道德基礎,認為大學不應「急不及待」為政府打壓不同政見的人,令人感覺大學不再鼓勵自由,無空間再探討其他新知識。

港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陳希朗發言時稱,不排除日後於校內舉行集會和遊行,並會發起聯署,呼籲校方恪守程序公義原則,在戴耀廷完成上訴法律程序前,停止相關委員會的審理安排,並希望社會各界團結支援教育界守護程序公義,免受政權侵害。

在台下的中二學生Jason稱,今於校內完成考試後前來參加集會,當年佔中仍是小學生,記憶相當模糊,但「當年有那麼多人出來一定有意思」,雖對佔中案和戴耀廷印象不深,但認為無論如何港大都不宜未審先判。

其他報道:方國珊被申破產准押後3月訊 正就案件申請法援

其他報道:涉打劫表行遺仿製槍 持雙程證兩人須還押侯訊

相關字詞﹕香港大學 愛丁堡廣場 佔中案 戴耀廷 吳靄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