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衛健委:一個案夫婦先後發病 不排除有限人傳人 (08:18)

武漢市衛健委今日(15日)表示,目前確診的41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病例中,發現一宗為「家庭聚集性」,夫婦兩人發病,丈夫先發病,本身在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任職,妻子則否認曾暴露於該海鮮批發市場。

衛健委指出,現有的調查結果顯示,尚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不能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但持續人傳人的風險較低,目前正結合臨牀和流行病學資料展開進一步研究。

另外,在泰國確診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61歲中國籍女患者,衛健委稱,經調查後證實是武漢市市民,現時正在泰國接受治療,病情穩定。內地衛生健康部門已找到所有與該名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並進行醫學觀察,目前無異常表現。

世衛:赴泰武漢女患者報稱常到街市

世界衛生組織周二(15日)在Twitter表示,該名女患者報稱曾於發病前,定期前往武漢當地一個街市,但無報稱去過與最多患者有關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正調查其全面接觸史。

世衛表示,該61歲女患者在1月5日出現發燒、發冷、喉嚨痛和頭痛症狀,1月8日與5名家庭成員從武漢市出發飛往泰國,旅行團共16人,其後在泰國曼谷素萬那普機場被發現有發熱,並於當日送院治理。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泰確診患者無到疫點 港專家憂疫情擴散

徐德義武漢行程不公開 議員批欠透明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肺炎 武漢 武漢肺炎基因圖譜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武漢市衛健委 世界衛生組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