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7泛民涉阻議員開會案准押後 官︰等梁國雄搶文件案上訴裁決結果 (13:22)

2019年5月11日立法會《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會議,引發泛民建制兩派議員衝突。7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事後被捕,被指涉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案件今日(2020年1月1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訊,控方表示須等待前議員梁國雄「搶文件」案的上訴庭判決,申請將案件押後逾8個月。裁判官批准申請,案件押後至8月28日再訊。

7名被告依次為新民主同盟范國威(53歲)、朱凱廸(42歲)、民主黨林卓廷(42歲)、公民黨郭家麒(58歲)、區諾軒(32歲)、街工梁耀忠(66歲)及人民力量陳志全(47歲)。7人應訊前在法庭外會見傳媒,他們表示絕不認罪,范國威更說「大聲、清楚、挺直我嘅腰骨去講,我係不會認罪」。

控方表示,上訴庭今年5月會就立法會前議員梁國雄2016年「搶文件」案開庭審理,由於該案與本案有類近之處,控方須等待該案裁決結果才可處理本案,故將案件押後至8月再訊。辯方沒有反對押後,裁判官遂將案件押後至8月28日再訊。

7名被告共被控5項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19(a)條,即於今年5月11日在立法會會議室1,分別襲擊、妨礙或騷擾陳恒鑌、周浩鼎或葛珮帆議員。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美人權組織執行長被拒入境 「Human Rights Watch」列外交部制裁名單

特稿:上月過百宗 組工會申請升12倍 罷工「非唯一目的」:亦為會員爭權益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 范國威 朱凱廸 林卓廷 郭家麒 區諾軒 梁耀忠 陳志全 梁國雄 搶文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