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人權觀察」執行長被拒入境香港 原定在港發布涉中國人權報告 (23:38)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執行長肯尼思.羅斯(Kenneth Roth)原計劃周三於香港舉行記者會,發表涉及中國人權問題的報告,但他今日(12日)晚上由紐約飛抵香港機場時,被拒入境。他表示,入境人員沒有具體說明拒絕他入境的原因。他亦稱,過去曾經順利入境香港,今次是首次被拒入境,事件證明「中國政府用盡手段損害人權」。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中國外交部宣布制裁5個非政府組織,當中包括人權觀察。羅斯曾表示,對中國政府制裁感遺憾,認為與其針對一個捍衛港人人權的組織,中國政府更應尊重這些權利。

其他報道:季炳雄料本周六出獄後即遞解出境 懲教署︰不回應個別個案

其他報道:陳肇始:流感疫苗接種劑量較去年同期增17% 張建宗︰新春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擴展至18區

其他報道:羅致光為延長產假動議繞過內會致歉 解釋稱時間緊迫才「先斬後奏」

相關字詞﹕人權觀察 中國人權問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