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遊行】建制團體遊行促警嚴懲拘捕林卓廷 《明報》記者遭推撞腳踢 (17:45)

建制團體「珍惜群組」今午(12日)2時半起由西鐵元朗站地下,遊行到元朗警署報案,指控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是去年7.21無差別襲擊事件的罪魁禍首,要求警方拘捕及嚴懲林卓廷。

【17:43】林卓廷回應稱,對於被指是721事件的罪魁禍首「得啖笑」,批評有人有計劃、有組織發布謊言,抹黑受害人。他表示,將在立法會動議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徹查事件;已入稟控告何君堯對他作出誹謗言論;就施襲者的刑事檢控擔任控方證人;民事控告警務處長失職,以及要求警方收回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早前稱,有人帶示威者入元朗牽引的言論,並向公眾道歉。

【15:26】遊行隊伍到達元朗警署終點,元朗廣場天橋一帶有大批防暴警戒備。

明報編輯部:譴責野蠻行為

【14:46】《明報》記者行經遊行隊伍,被包圍要求交代身分。記者表明是《明報》記者後,受大批集會市民包圍起哄,其間一度被推撞及腳踢,又強行扯開記者面罩,最後由防暴警拉開市民才了事。

明報編輯部譴責此等野蠻行為,呼籲各方尊重採訪自由。

【14:27】遊行隊伍出發。有「珍惜群組」成員聚集及叫口號期間,有人在附近巴士站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雙方有零星口角,一班防暴警隨即到附近巴士站查看。

【14:20】過百名成員下午在元朗西鐵站聚集,高叫「嚴懲林卓廷,捉佢上法庭」,又拉起「沒有林卓廷入元朗就沒有721」的橫幅。現場參加遊行的一名自稱姓鄧的男子,則批評記者針對元朗白衣人。

遊行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根據警方網站,遊行路線由元朗西鐵站地下近B2巴士站對出空地出發,途經朗日路、元朗安樂路(西行)、橫洲路(南行)、元朗安寧路(西行)、媽廟路(南行),終點是元朗警署正門。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15歲女童英領館外貼海報被捕 英人權委員會委員:領館需澄清有否請警帶走和平示威者

【周日人物】捱過警棍水炮槍指 毋懼被捕釘牌 失明律師上前線 愈衝愈堅定

黃藍之別傷感情 與最親姊姊生嫌隙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建制派 珍惜群組 西鐵 元朗站 白衣人 無差別襲擊 林卓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