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建宗主持街馬開跑 部分選手戴防毒面具高舉五大訴求手勢 (11:55)

「香港街馬2020」今早(12日)在港島及九龍東舉行,清晨5時許,32.195公里組賽事率先在東區走廊起步,部分選手以反修例示威者裝扮參賽。政務司長張建宗出席起步儀式並致辭期間,部分選手跑經主禮台時,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賽事能在目前社會情況下順利舉行,有賴主辦單位「全城街馬」上下一心,以及籌備委員會付出的心力、努力和勞力。今年街馬賽事首次途經東隧,部分地方實施封路措施,有選手稱進入隧道後感到侷促。

今屆賽事有部分選手參賽之餘,亦藉機表達反修例訴求。有選手以黑布蒙面,亦有人戴上眼罩及防毒面具跑步,更有選手化身「連儂牆」,身上貼有大量便條貼。有選手身穿黑衣,並貼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標語,同時將上衣的參賽號碼遮蓋,改貼「popo也沒有no.」標語,意指防暴警在示威期間執勤時也沒有展示警員編號。

「香港街馬2020」分為32.195公里和10公里組別,32.195公里賽在東區走廊開始,終點在新山道近土瓜灣遊樂場,10公里賽則在觀塘繞道近觀塘渡輪碼頭開始,終點在觀塘海濱道。

街馬 相關報道:

【街馬】前三鐵港孫鎮傑預演渣馬 偕余顯華齊衝線奪10公里賽冠亞軍

其他報道:

【周日人物】捱過警棍水炮槍指 毋懼被捕釘牌 失明律師上前線 愈衝愈堅定

求學難 高學歷盲人求職更難

相關字詞﹕香港街馬 街馬 街馬2020 台灣大選馬拉松 張建宗 選手 五大訴求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