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5歲女童英領館外貼海報被捕 英人權委員會委員:領館需澄清有否請警帶走和平示威者 (10:54)

昨日(11日)有網民發起「全城連儂日勇武感謝祭」,呼籲市民下午起修復各區連儂牆,有10多人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靜坐及展示海報,警方其後在場拘捕一名15歲女童。事件引發警方在英國領事館範圍執法的爭議。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Luke de Pulford昨日在Twitter發文,表示關注有報道稱一名年輕女性示威者因張貼海報,在懷疑是駐港總領事館範圍內被捕,促領事館交代事件。

相關報道︰警英領館外拘一人 消息:非外交領土

Luke de Pulford在Twitter表示,領事館有需要澄清,若是領事館邀請警察帶走一名和平示威者,這將會是一件不能接受的醜聞。

警方消息稱,下午4時許接到英領館通知,指稱有人在對面路壆塗鴉,警方派員到場截查,並在一名15歲女童身上搜出噴漆,將她拘捕。

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發言人表示,留意到在一個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外長期舉行的示威中有警察出現。消息稱,警方與示威者對話的地方,是領事館大樓租借的範圍,並非外交領土。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周日人物】捱過警棍水炮槍指 毋懼被捕釘牌 失明律師上前線 愈衝愈堅定

黃藍之別傷感情 與最親姊姊生嫌隙

相關字詞﹕英國駐港總領事館 連儂牆 女童 貼海報 被捕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 Luke de Pulford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