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染大鼠戊肝荔景邨17歲青年因長期病患亡 潛伏期曾住兒童醫院 (21:51)

【21:51】香港兒童醫院表示,病人在感染大鼠戊型肝炎的潛伏期曾入住該院,院方會配合衛生防護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並會硏究將有關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20:47】一名有長期病患的17歲青年去年8月入住香港兒童醫院,住院期間曾出現肝功能異常,至上月27日因其長期病患離世。其血液樣本經回顧性檢測,證實對大鼠戊型肝炎呈陽性反應,顯示青年生前感染大鼠戊肝。

該少年居於荔景邨,衛生防護中心根據現有流行病學資料,暫未能確定感染源頭及途徑,正繼續調查。

香港大學於前年9月發現全球首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本港前年11月、去年5月、6月、8月和11月,再發現多人染疫,令累計在港發現個案升至8宗;今次17歲青年染病,成為本港第九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

食環署回覆查詢表示,會派員到病人居所附近地區進行鼠患調查及滅鼠,並聯同房屋署職員視察邨內的鼠患情況,並就防治鼠患提供意見及技術指導。

其他報道:【武漢肺炎】港再增6宗懷疑個案包括3幼童 累計增至54宗

其他報道:【武漢肺炎】何栢良促覓野味源頭 堵供應鏈阻病毒擴散

相關字詞﹕大鼠戊型肝炎 大鼠戊肝 肝功能異常 荔景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