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綫6月6日起准停播教育電視 通訊局:配合教育局新措施 (18:13)

教育電視(ETV)是不少香港人的童年回憶,但近年愈來愈少人透過免費電視頻道觀看教育電視。通訊事務管理局表示,由於經免費電視播放的教育電視節目收視率持續偏低,加上要配合教育局將推行教育電視服務新措施的時間表,故准許無綫電視(TVB)由今年6月6日起,毋須再播放教育電視節目。

通訊局表示,經免費電視播放該等節目的收視率持續偏低(0至0.5點),料未來公眾透過免費電視頻道,在上課日定時收看教育電視節目的需求將會進一步下降;教育局經檢討後,認為教育電視服務應由2020/21財政年度起重新定位,不再局限於傳統電視節目形式,為配合教育局推事教育電視服務新措施的時間表,通訊局認為無綫須播放教育電視節目的安排,可在本學年於6月5日完結後終止。

現時無綫逢上課日早上,在明珠台播放一小時教育電視;港台亦在免費電視頻道播放有關節目。營運ViuTV的香港電視娛樂和有線旗下的奇妙電視,均毋須播放教育電視。通訊局稱,無綫6月6日起毋須再播放教育電視後,可騰出廣播時間播放其他節目,公眾仍可透過港台的免費電視頻道及其他新媒體平台繼續收看教育電視。

其他報道:港周六凌晨現半影月食 月亮仰角高料大部分向西地方可見

其他報道:3歲內地童啟業邨單位昏迷 搶救後不治 身有不尋常傷痕警帶走家人調查

相關字詞﹕教育電視 無綫 明珠台 港台 免費電視 通訊局 教育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