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龍城區議會民主派當選正副主席 建制派未選已欲提不信任動議 (18:37)

新一屆區議會於元旦日開始運作,九龍城區議會今日(9日)召開首次大會議程包括選出正、副主席及其他事項。九龍城區共有15名民主派、10名建制派。民主派由民主黨蕭亮聲、獨立鄺葆賢競逐正副主席,並分別當選;建制派分別由上屆正副主席潘國華、左匯雄競逐,則均告落敗。

建制派在會議期間提出多項規程問題,楊永杰在選舉正副主席開始前,即稱要提名民主黨黃國桐出任主席,稱知悉黃國桐有意選主席、「不甘敗予大專學歷的蕭亮聲」,故要提名他,主持會議的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隨即稱,提名期已截止,未能即席提名。

在蕭亮聲當選後,楊永杰又稱要提名黃國桐,冀保留選舉結果,要尋求法律意見;郭偉勳稱已諮詢法律意見,如議員有保留可作適當行動;其後黃國桐明言自己無意出任區議會主席。

自由黨何顯明在選舉未開始前,則已詢問可否提不信任動議,不點名指有候選人不出席區議會會議、或只出席45分鐘便離開,未有履行職責。郭偉勳則建議何顯明可利用選票反映。最終蕭亮聲及鄺葆賢均獲15票而當選,潘國華、左匯雄則均獲10票落敗。

其他報道:荃灣區議會民主派議員當選正副主席 通過開放直播會議設警權監察小組

其他報道:美國會報告:港自由人權繼受侵蝕 港府:不應干預內部事務

相關字詞﹕區議會選舉 區議會 九龍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