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中大生控暴動准保釋 減少報到縮短宵禁令 (17:41)

去年11月11日,民間發起三罷,有人涉嫌從中大「二號橋」向橋下的吐露港公路投雜物、向警方投擲汽油彈,5名中大生當場被捕,早前被控暴動及違反《禁蒙面法》等4項罪名,今(8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再提堂,各人續准保釋至3月5日再訊。裁判官縮短所有人的宵禁令,以及減少報到次數。

5名被告全為中大學生,依次為劉晉旭(21歲)、護理系四年級生符凱晴(21歲)、三年級生高梓斌(21歲)、二年級生陳歷釋(18歲)及四年級生許貽顓(20歲)。5人同面對一項暴動罪,另符凱晴和許貽顓各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或其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

控方稱,早前已持搜查令檢取被告的手機,以及調查逾200條片段,指5名被告在警方不少於30次警告下,仍然站在「二號橋」前線,其間有人投擲約20枚汽油彈。控方申請再押後本案,以待進一步調查手機資料及校對指紋。

控方要求法庭維持原有保釋條件,辯方則表示中大已開學,被告有學業、課外活動等需要。署理主任裁判官高偉雄聽畢陳辭,把所有被告的每周警署報到次數減至一次,同時縮短宵禁時間,改為由凌晨1時開始,惟拒絕劉晉旭赴日旅遊的申請。

裁判官拒絕應辯方申請,把被告在宵禁期間的逗留範圍由宿舍房間改為中大校園,表示這樣執行上有困難。辯方律師遂投訴,被告早前更改宵禁留宿的地點須通報警方,但屢次打不通警署的電話,裁判官着辯方自行處理。案件押後至3月5日再訊。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李家超:催淚煙CS加洗衣劑半衰期僅一分鐘 一般洗衣程序可處理

【九龍再遊行】司機彌敦道橫泊的士隔開警察 認醉駕否認阻差襲警

10.12九龍塘站遭擲汽油彈警拘5男 一人寓所檢氣槍軍刀

相關字詞﹕三罷 中大 二號橋 吐露港公路 投雜物 汽油彈 禁蒙面法 宵禁令 報到次數 暴動 管有攻擊性武器 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