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襲擊】河瀝背村長控暴動傷人月底區院受審 20人庭外聲援 (12:05)

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發生5個多月,至今7名男子被起訴。涉案第七名被告、即八鄉橫台山河瀝背村村長鄧英斌,早前被控暴動及串謀蓄意傷人罪共兩罪,今(8日)於粉嶺裁判法院再訊。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1月23日在區域法院審理,被告續准保釋。

在法院門外,約20人為被告聲援。他們高叫「徹查7.21,拘捕罪人林卓廷」的口號,又指「林卓廷帶領暴徒嚟元朗,點解反而拉元朗人?」其間有人揮舞國旗。

被告鄧英斌(61歲)報稱無業。翻查資料,他是元朗八鄉橫台山河瀝背村村長、八鄉鄉事委員會居民代表。

經修訂控罪指出,被告2019年7月21日在港鐵元朗站,連同王志榮、黃英傑、林觀良、林啟明等參與暴動;以及同日同地串謀上述人等,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

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應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1月23日在區域法院聽取答辯,被告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其他報道:專家:摺枱安全掣設計有問題 可調校至無法上鎖 海關跟進

其他報道:VR健身單車鍛煉 輪椅長者復行

相關字詞﹕元朗襲擊 河瀝背村長 暴動 串謀蓄意傷人 八鄉鄉事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