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建宗:絕無半點要針對教師 「白色恐怖」不存在 (15:05)

教育局在反修例運動起接獲過百宗有關教師專業操守的投訴,局長楊潤雄連番言論引起爭議。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早(4日)回應時強調,港府並非針對教育界,出發點是為學生福祉及教育專業。

張建宗稱,教育始終是一個重要環節,教師的質素和品行等都需要考慮,重申政府從沒有半點要針對教師,所謂「白色恐怖」亦不存在。

楊潤雄昨表示,校長配合局方調查教師是其責任,批評「有團體自稱專業教育組織」,將自己的想法串連成「古仔」,製造恐慌。教協副會長、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反駁,局方放大處理對教師的匿名投訴,甚至揚言教師、校長資格會受影響,正是白色恐怖。

相關報道:

楊潤雄批自稱專業教育組織作古仔 教協:放大處理匿名投訴屬白色恐怖

楊潤雄:校長支持被查教師可DQ

相關字詞﹕教育局 楊潤雄 教協 教師 白色恐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