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歲無業青年管小型士巴拿被控 裁判官稱不足招嫌疑撤回控罪 (19:05)

20歲無業青年涉於2019年11月2日管有約手掌大的士巴拿,原被控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用作非法用途使用罪。控方今(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稱證據不足,撤回控罪。裁判官批准,認為管有士巴拿不足以自招嫌疑,批准被告訟費申請。

報稱無業的顏偉濠(20歲)原被控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用作非法用途使用罪,指稱他11月2日在銅鑼灣冠景樓外管有兩個士巴拿。

控方說因原有證據未足以達到合理定罪,申請將控罪撤回,獲裁判官批准。辯方有訟費申請,控方反對,指被告當時坐於路邊,被搜獲土巴拿、頭盔、自製盾牌等「常見示威裝備」,是自招嫌疑。

辯方反駁土巴拿只有約手掌大小且薄身,即使小童砌模型都會使用,不一定用於示威;自製盾牌只為一個鐵盤,指控方無理起訴被告。

裁判官說,單單管有兩個士巴拿不足以招嫌疑,遂批准訟費申請。

其他報道:武漢隔離者續增 源頭街市戒備升級 未再通報疫情 傳媒稱附近小區現患者

其他報道:所搭高鐵經武漢 穗客:沒登車檢疫 乘客沒口罩

相關字詞﹕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用作非法用途使用罪 士巴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