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車房技工涉藏摺刀拳刺拒捕 辯方投訴被告遭警拳打腳踢 (14:30)

民陣元旦日在港島發起大遊行,警方在不同海底隧道截查車上乘客。一名車房技工在紅隧口懷疑被搜出摺刀及拳刺,並拒捕逃走,被警員制服,控以管有攻擊性武器及拒捕等罪。案件今(3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被告暫毋須答辯,惟控方表示不排除改控更嚴重控罪,裁判官下令將被告還押至1月31日再訊。

控罪指出,報稱任車房技工的被告廖立民(37歲)涉於今年1月1日在紅磡康莊道北行線近104號巴士站管有兩把摺刀及一把拳刺,以及抗拒正執行職務的警員25877。

據了解,案發傍晚7時許,駐守紅隧口警員認為被告形迹可疑,故上前截停搜查,惟被告逃走,最終由4名警員施放胡椒噴霧制服,並在他身上搜出摺刀、拳刺、懷疑是百合匙的金屬片、以紙和膠紙製成的「警棍狀物體」以及防具如盾牌、口罩、頭盔、面罩等。

辯方在庭上投訴,被告在被制服及帶上警車時至少兩次遭警員拳打腳踢,他事後有到醫院驗傷,裁判官表示記錄在案。庭上所見,被告下巴有傷及貼着膠布。

控方申請毋須答辯,以待進一步調查,包括檢驗搜獲武器、翻查附近閉路電視片段及被告手機通話紀錄,不排除改控或加控更嚴重控罪。

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1月31日再訊,下令被告還押看管。被告離庭時曾高呼「唔使擔心,我自己會頂住!」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妻北角警署候丈夫保釋:他被捕前工作12小時 本欲SOGO買禮物予女兒

星火7000萬遭凍結 黃國桐:前線抗爭者頗為人心惶惶

人民日報銳評:黃色經濟圈「有毒」是笑話

政府批評新工會:倘違守則嚴肅跟進

民陣轟濫捕 警:截查後拘287人 被質疑便衣持槍 江永祥:駐高危點助阻破壞

相關字詞﹕民陣 元旦 遊行 紅隧 管有攻擊性武器 拒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