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彈印尼女記者入稟索開槍警員身分 警認曾發一橡膠子彈但不確定前因後果 (13:38)

印尼女記者Veby Mega Indah於9月採訪反修例運動時,疑遭警員射盲右眼。她早前透過律師正式入稟高等法院,以「第三方披露令」為法律依據,要求警方交出當天開槍的警員身分、編號及相關文件。案件今(3日)在高等法院審理,警方一方表示,目前確認當日在涉案地點發射一枚橡膠子彈,惟未能確定當中的因果關係。法官最終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7日正式審理,以待與訟雙方呈交相關文件,法官亦預計屆時將同日作出裁決。

原告為39歲的Veby,受僱於本港印尼語報章SUARA,被告為警務處長。警方一方今日表示,警方已就事件進行積極調查,預計將與Veby進行面談,以了解其傷勢。警方一方又指出,目前已確認當日在涉案地點發射一枚橡膠子彈,並知悉開槍警員的身分,惟不能承認該子彈有否導致Veby受傷,稱警方未能確定當中的因果關係。

法官高浩文最終安排下月17日正式審理案件,預計屆時將同日作出裁決。高官同時籲與訟雙方積極解決本案議題。

Veby在庭外質疑,律政司打算拖延時間,令她損失控告涉事警員的憲法權利,形容自己對案件能在2月審理感到高興,希望公義最終會獲勝。

相關報道:

印尼女記者:香港是我家 因我們有同樣經歷

右眼失明印尼女記者入稟 要求警方披露開槍警員資料

相關字詞﹕印尼女記者 Veby Mega Indah 警員開槍 橡膠子彈 射盲右眼 索取警員身分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