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星火7000萬遭凍結 黃國桐:前線抗爭者頗為人心惶惶 (11:22)

營運支援被捕者基金的「星火同盟」,4名成員被指「洗黑錢」被捕,銀行戶口7000萬款項遭凍結。星火同盟義務律師黃國桐今(3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表示,事件令前線抗爭者頗為人心惶惶,但他不會讓被捕者在可以保釋情況下,因金錢問題而不能保釋,他會自己「跑數」籌錢解決。

黃國桐認為,警方的策略要令前線抗爭者「要人無人,要錢無錢」,但他相信困難中仍會堅持下去。

黃國桐一直有接觸到台灣的港人,他說,該些在台港人生活捉襟見肘,面對心理及健康問題。他表示,不知香港是否仍有法治,還是依法治理,因法治蘊含公平、公正、基本人權和自由的普世價值,該些在台港人是合法在港出境、合法在台灣居留,只是覺得香港法律制度很不公平。

黃國桐又提到,曾接觸一名年僅15歲被捕人,見面時抱着他痛哭;黃深感被捕人是小朋友,其壓力不是他們那個年紀可以承受。

星火同盟 相關新聞:

遊行甫起步 鈔票塞爆星火籌款箱 梁頌恆:繼續支援工作 長遠或設離岸戶口

警指涉洗錢拘「星火」4人 凍7000萬 稱戶口大量「可疑現金交易」 眾籌平台斥抹黑

相關字詞﹕黃國桐 星火同盟 法治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