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旬漢染乙型流感嗜血桿菌 肺炎敗血症留醫 (20:00)

有長期病患的77歲老翁,感染乙型流感嗜血桿菌,出現肺炎和敗血症,目前留醫東華東院,情況穩定。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病人近期沒有外遊,2019年12月27日起發燒、咳嗽帶痰和呼吸困難,翌日到東區醫院入院治療,至30日後轉送東華東院作進一步治療。其血液樣本對乙型流感嗜血桿菌呈陽性反應,臨牀診斷為肺炎和敗血症。病人的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

中心指出,乙型流感嗜血桿菌感染可透過接觸患者的鼻喉分泌物而傳播,多見於5歲以下幼童,潛伏期約2至4日,亦可能更長。該菌不會引起流感,侵入性感染最常見出現腦膜炎的病徵,細菌入血也經常同時出現;感染亦可影響身體多個部位,病人需盡快接受抗生素治療。

其他報道:兩人武漢返港入院 屯院病人SARS呈陰性反應 將軍澳醫院病人無發燒

其他報道:屯院收曾到武漢病人 急症室發燒區僅屏風分隔 部分人無戴口罩

其他報道:指病因未明 未公布時地人家庭個案 何栢良:武漢肺炎暫難定論非人傳人

相關字詞﹕乙型流感嗜血桿菌 肺炎 敗血症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