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隊領9.5億元逾時工作津貼 郭卓堅提司法覆核羅智光、陳茂波 (12:11)

保安局早前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的文件披露,反修例風暴持續半年間(6月至11月),警務處人員獲逾時工作津貼開支共約9.5億元。「長洲覆核王」郭卓堅今日(1月2日)入稟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認為政府只優待警隊獲取相關津貼,違反《基本法》。

申請人為郭卓堅,被告依次為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以及財政司長陳茂波。

申請書指出,被告不限制警隊獲加班津貼,惟其他「同樣工作抗暴動」的公務員卻不獲相關津貼,認為被告的做法違反《基本法》中「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元旦遊行】岑子杰稱民陣無權反抗遊行腰斬 職工盟:招收新會員反應熱烈

許智峯昨晚遭警兩度扯開眼罩近距離噴胡椒噴劑【短片】

明報民調:逾半遊行者冀行動升級 一成稱會「裝修」「私了」 學者:局勢轉靜仍存隱憂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風暴 保安局 警務處 長洲覆核王 郭卓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