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旦遊行】銅鑼灣警員突搜查30記者 警:要區分記者與非法集結者 (21:54)

民陣發起今日元旦遊行,下午5時半警方要求民陣解散遊行及集會,部分示威者其後在遊行路線各地點設路障及破壞,與警方對峙衝突。晚上約8時10分,警方在崇光百貨外軒尼詩道快速推進,制服多名示威者,並包抄截停數百名市民。其中一名示威者在崇光百貨外巴士站被制服,大批市民、記者等圍觀,警察把人群推至被制服示威者的10米外。有傳媒聯絡隊成員突然要求在場記者一字排開,檢查身分證及記者證,惟同一位置圍觀的市民、義務急救員則毋須離開。

至少30名記者被檢查證件,檢查期間記者被要求停止拍攝及脫下面罩。本報記者被檢查後獲放行,同時被要求退到東角道,惟向警詢問為何早前在同一位置圍觀市民不用離開,即有3名傳媒聯絡隊成員圍住記者,稱「警方做緊嘢」。記者退至東角道,已無法看見軒尼詩道示威者被制服的情况。另外,同行有記者出示證件後未獲放行,本報記者欲查詢原因,即被傳媒聯絡隊成員趕離。

警方消息指出,由於警方在崇光百貨現場已作出警告及驅散,但現場仍有近百人在現場不肯離開,警方有需要分辨記者及涉嫌非法集結者,故作出查證行動,而查證後,在場記者亦需要離開警方的封鎖線,退至東角道一帶。

元旦遊行 相關新聞:

【元旦遊行.不斷更新】

【元旦遊行】遊行市民:2020年堅持抗爭 力挺黃色經濟圈

反修例風波時序:2月提修訂、6月暫緩、9月撤回、10月推禁蒙面法、11月周梓樂墮樓亡

相關字詞﹕元旦遊行 反修例 逃犯條例 警察 衝突 搜查記者 警察公共關係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