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稱報道影射生產地非丹麥 皇冠曲奇入稟要求禁蘋果、藍罐再發布 (17:31)

Danisa皇冠曲奇指《蘋果日報》於今年農曆新年前夕,刊登有關藍罐曲奇的報道,內容影射皇冠曲奇的生產地並非丹麥,有關誹謗字句有意令皇冠曲奇信譽受損,及令競爭對手之一在新年期間生意額受損。皇冠曲奇昨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頒令禁止《蘋果日報》及丹麥藍罐曲奇再發布有關文章。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科大冰川社雞翼門 大嘥鬼出帖籲珍惜食物

原訴為皇冠曲奇的商標持有人Elite Gold Ltd、獲授權使用商標的公司Danish Speciality Foods Aps、曲奇生產商Danish Speciality Foods Aalborg Denmark A/S、香港分銷商尤益嘉(香港)袋品商貿有限公司;被告則為《蘋果日報》、撰寫有關文章的記者甄俊宇、編輯彭錦明、總編輯羅偉光、丹麥藍罐曲奇有限公司、其母公司Kelsen Group A/S及母公司的行政總裁Brian Rønsholdt。

入稟狀指出,《蘋果日報》在本年2月11號刊登在其網站的文章「【丹麥直擊】丹麥人未聽過藍罐曲奇!爆紅原來靠香港」及一段有關該文章的影片包含誹謗字句,又於同日在facebook刊出該文章及影片,及再在網站刊出另一篇相關報道,名為「【丹麥直擊】藍罐曲奇工房探秘 一分鐘做8400塊曲奇」。及後有關文章再於翌日及2月16日(即大年初一)以不同標題重複在網站及報紙上發布,而丹麥藍罐曲奇母公司的行政總裁則出現在影片內接受訪問。

原訴在入稟狀指,Danisa曲奇在全球超過39個國家市場銷售,包括美國、丹麥、中國及香港,並已建立理想商譽,而原訴在香港銷售的Danisa牛油曲奇,包裝左上角標明「原產國 丹麥」,但在港推出的5款曲奇,包括朱古力夾心曲奇、菠蘿夾心曲奇等則由印尼製造,包裝上沒有丹麥國旗,標明「原產國:印度尼西亞 原裝進口」

原訴直指有關文章為「鱔稿」,而被告故意安排文章於農曆新年時發布,目的為作市場推廣及打擊市場上的競爭者。原訴又指有關誹謗字句,影射皇冠曲奇的包裝誤導消費者曲奇在丹麥製造、其皇冠標誌錯誤地暗示曲奇為皇室認可、皇冠曲奇並非可靠及有質素的曲奇品牌等,而有關誹謗字句對原訴造成損失及有損其信譽。

其他報道:【網上熱話】率多名小童雨下游澗捱轟 親子中心澄清:黃雨前已離開

其他報道:申訴專員斥食環署管理街市粗疏 有攤檔租金差距逾90倍 5年赤字累計達16億

其他報道:中大研「變形納米機械人」 入血管送藥助醫中風 盼5年後人體實驗

相關字詞﹕皇冠曲奇 藍罐曲奇 蘋果日報 誹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