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南華早報》刪文道歉 指論及栗戰書文章內容未能證實 (14:53)

《南華早報》日前刊出一篇評論文章,暗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右手、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可能和早前大幅增持半島酒店母公司股份的新加坡投資者蔡華波有關,該報今日刊出聲明指該文章有數處未能證實的影射內容、未達發布標準,決定抽起文章並向讀者致歉。

其他報道:英密件:李嘉誠89年有意入英籍 戴卓爾夫人允責成大臣商討

該篇18日《南華早報》網上版刊出、題為「How's the Singaporean investor in the Peninsula's holding company linked to Xi Jinping's right-hand man?」,及19日印刷版題為「Mysterious connections behind an investment deal」的文章,提及32歲新加坡投資者蔡華波早前大幅增持半島酒店母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的股份,又暗示蔡華波和栗戰書之間有關連。

《南華早報》今日凌晨在網站刊登澄清聲明,指深入檢視該文章後,認為文章有多處未能證實的影射內容,未達發布標準,故決定抽起文章,並向讀者道歉。《南早》又表示不會迴避報道爭議性議題,並堅持帶領國際對中國事務討論的使命。

《南早》總編輯譚衛兒今日凌晨亦向編輯部員工發電郵,指有關文章「作出一些超越事實的影射(makes a number of insinuations beyond the facts)」,當初便不應該刊出。為保持《南早》新聞室日夜堅持的世界級報道水平,經掙扎後決定撤回相關文章。有關決定已向文章作者解釋,和會在編輯部日內會議上提出。譚衛兒表示,南早會繼續追求領導全球對中國的討論,所以不會迴避爭議議題。為此,首要使命便是要長遠提升水準,尤其是近數星期該報的相關報道涉及議題,已經說明了這一點。

(南華早報)

其他報道:六四後台擬增港移民名額 英研判「誘餌」 柯利達提醒免惹北京懷疑

其他報道:英密件:李嘉誠89年有意入英籍 戴卓爾夫人允責成大臣商討

相關字詞﹕南華早報 習近平 栗戰書 編輯推介 傳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