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下一篇
上一篇

無綫稱港台同意延播《頭條新聞》 港台:無正式同意 迫於無奈接受 (20:06)

無綫電視上周五(6月30日)傍晚突然抽起港台節目《頭條新聞》,改播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片段及風水節目,但被外界質疑調動有關節目原因。無綫今日以逾700字回覆時反駁稱,延遲播放《頭》的安排是經過商討,港台亦同意,更明言無綫要播放港台節目是「歷史遺留」,至今已不合時宜,應盡快終止。

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回覆查詢時則稱,香港電台沒有正式同意無綫電視調動《頭條新聞》,只是接到無綫通知的時間太倉促,對方當時告知有「突發新聞」,惟該集節目具時效性,未能改於翌日播出,無可奈何、迫於無奈下接受改於當晚12時30分,在另一頻道播出。

她指出,承認亦尊重習近平首次以國家主席身分訪港是重大新聞,惟無綫於原定《頭》播映時段改播的是習近平當日下午會見各界人士的講話,是錄播內容,「這不是突發新聞」。她認為突發新聞的定義,應是指不可預知、在那段時間非播不可的新聞。

伍曼儀稱,事件已交通訊局處理,港台正等待通訊局回覆。

港台工會則批評無綫的回覆「強辭奪理、邏輯混亂」,予強烈譴責。工會指無綫以「整理」為由,較其他傳媒延遲半小時習近平片段,「不遲不早,不夠時間播放《頭條新聞》,難免令人覺得事有蹊蹺」,又質疑今次片段既非獨家亦非突發事件,無綫初時卻指因突發新聞,需調動《頭條新聞》,理據不足。

工會重申,無綫當日單方面決定,並無與港台負責同事商量,先斬後奏,事後才嘗試與本台就補播達成共識,做法有違行之有效的商討機制,毫不尊重協定。

其他報道:突抽《頭條新聞》被質疑 無綫700字反駁 指播港台片已不合時

其他報道:港鐵員工平均加薪3.8%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台 無綫 頭條新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