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風雲

即時國際

下一篇
上一篇

朝確認6月發射軍事偵察衛星 應對韓美軍事威脅

朝中社今(30日)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李炳哲表示,朝鮮將於6月發射「軍事偵察衛星1號」,聲稱是為應對韓美軍事威脅而採取的自衛舉措。韓聯社稱,朝軍高層宣布具體的發射時間尚屬首次。

李炳哲指出,6月發射和試驗的軍事偵察衛星1號和多種偵察工具,對於及時追蹤、監視、辨別、提前遏制、應對美國及其追隨勢力的軍事行動,進而加強朝鮮軍事戒備必不可少。

李炳哲指出,美韓在韓國京畿道抱川一帶進行「聯合協同火力剿敵演習」,美軍又計劃派戰略核潛艇部署到韓國海域,美國動用偵察武器開展空前的敵對空中偵察活動,其作戰半徑和監視範圍涵蓋包括首都平壤在內的朝鮮西北部地區,對朝構成嚴重威脅,朝鮮將全面考量當前及潛在威脅,全面加強戰爭遏制力。

另一邊廂,韓軍今日起在毗鄰朝鮮的白翎島、延坪島等西北島嶼啟動為期3天的守島演習。演習由西北島嶼防衛司令部組織,陸海空三軍及海軍陸戰隊同時參演。

(韓聯社/朝中社)

相關字詞﹕朝鮮 金正恩 李炳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