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風雲

即時國際

上一篇

朝鮮預告5月31日至6月11日發射衛星 日本視作射導彈部署攔截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接獲朝鮮政府通知,該國計劃在周三(31日)至6月11日期間發射衛星。日本視之為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的預告,首相岸田文雄今(29日)表示朝鮮發射任何導彈均是嚴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要求朝鮮克制,不要發射。防衛相濱田靖一稱,已向自衛隊發出「摧毁措施命令」,並部署標準三型導彈或愛國者三型導彈,一旦確認朝方導彈會落入日本便進行攔截。

首相辦公室今早亦在Twitter發文表示,岸田文雄要求各方維持警戒,收集相關情報,並與美國、韓國加緊合作應對。

日方表示,朝鮮稱預計火箭殘骸會落在黃海、東海及菲律賓東部海域,已向國際海事組織通報朝鮮的計劃。朝鮮早前公布完成首枚間諜衛星的最後測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最近亦批准間諜衛星的「未來行動計劃」。

(韓聯社/共同社)

相關字詞﹕朝鮮 金正恩 衛星 彈道導彈 日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