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風雲

即時兩岸

上一篇

習近平發電文予金正恩 冀加強中朝戰略溝通

朝中社今日(18日)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三(12日)向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發電文,表達願意加強中朝戰略溝通。金正恩上月曾發電文祝賀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今次是習近平回覆電文。

習近平表示,中朝傳統友誼長期克服國際形勢風雲變化考驗,維持發展勢頭,歷久彌堅。他稱,當前國際地區形勢深刻複雜演變,願與金正恩加強戰略溝通,推動雙方友好合作更上一層樓,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促進地區發展繁榮積極作出新貢獻。

另外,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聯合國安理會朝核問題會議上發言稱,朝鮮面臨巨大安全威脅和生存壓力,其合理關切長期得不到足夠重視和回應。近日美國在半島周邊頻繁舉行軍演,出動核動力航母、B52轟炸機等戰略武器,嚴重加劇朝鮮不安全感,是導致當前半島局勢緊張的主因。中方呼籲各方冷靜克制,特別是美方要正視問題癥結,拿出負責任態度,採取有意義的實際行動。

(朝中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網站

相關字詞﹕習近平 金正恩 朝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