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風雲

即時國際

上一篇

朝鮮證首試射固體推進劑洲際彈道導彈 金正恩:大大改變戰略威懾力量體系

朝鮮周四(13日)在領導人金正恩在場見證下,進行首次使用的固體推進劑「火星炮-18」型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試驗。

朝中社報道,「火星炮-18」新型洲際導彈作為朝鮮戰略力量的前瞻性關鍵性主力打擊手段,將遂行遏制戰爭的重大使命。是次導彈試驗旨在驗證大功率固體燃料多級火箭發動機的性能、級間分離技術和作業系統各項功能的可靠性,評估新型戰略武器系統的軍事效用。

該報道指出,第一級助推器設定為標準彈道飛行方式,第二、三級設定為高仰角飛行方式,採用延遲起爆分離方式,在限制導彈最高速度的同時,確認其各個分系統的技術特性。第一級助推器分離後墮入距離咸鏡南道金野郡虎島半島10公里的海域,第二級落在咸鏡北道漁郎郡以東335公里海域,沒有給周邊國家的安全造成任何負面影響。新型戰略武器系統的各項參數均達到設計要求。

金正恩對發射結果表示滿意,稱「火星炮-18」導彈將大大改變戰略威懾力量體系,由液體推進劑改為固體推進劑後,成功地大幅縮短發射準備時間。他強調,為使敵人更加切身體會到安全危機,陷入極度的焦慮和恐慌,黨和政府將繼續以致命攻勢進行反制,直到打消對方輕舉妄動、無謂滋事的念頭。

(韓聯社)

相關字詞﹕朝鮮 洲際彈道導彈 金正恩 朝鮮風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