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風雲

即時國際

上一篇

金正恩稱擴大生產武器級核材料 美航母尼米茲號抵韓向朝示警

朝鮮周二(28日)確認,導彈部隊旗下分隊周一(27日)發射兩枚地對地戰術彈道導彈,通過空中核爆打擊方式進行射擊訓練,朝軍亦於上周六至周一(25日至27日)進行第二次水下戰略武器系統試驗。報道稱,朝鮮領袖金正恩指導核能武器化工作時,要求擴大生產武器級核材料,加快研發具威力的核武,以徹底落實核武庫呈幾何級數增長的構想。

朝中社報道,朝鮮核武器研究所向金正恩匯報了近年強化核武力量的進展。金正恩表示,應不斷致力加強核武力量,只有準備好任何時間和地點都能使用核武,才永遠不會動用核武器。他強調,只有具備超出想像的強力核武力量,才能讓敵人畏懼。

另外,美軍尼米茲號核動力航母今早駛入韓國釜山海軍基地。尼米茲號航母群前一天在濟州以南公海與韓國海軍進行聯合海上演習,分析認為尼米茲號參加聯合演習並駛入韓國,不僅是紀念韓美結盟70年,同時向朝鮮挑釁發出警告信息。

(韓聯社)

相關字詞﹕朝鮮 金正恩 尼米茲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