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風雲

即時國際

上一篇

朝鮮發射兩枚彈道導彈 或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外海域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今(27日)表示,朝軍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韓軍正就具體型號和飛行距離、高度、速度等參數進行分析。日本防衛省亦表示朝鮮從西岸附近朝東北方向發射了兩枚彈道導彈,可能均已落在朝鮮半島東岸附近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海域。

今次是朝鮮今年第8次發射彈道導彈,韓媒報道是針對韓美聯軍演練登陸和美軍航母「尼米茲」號抵近的武力示威。

韓美於3月20日至4月3日進行聯合「雙龍」登陸演習,本周將舉行聯合航母戰鬥群演習,因此朝鮮刻意向航母即將巡弋的韓國東部海域發射導彈。韓聯社報道,朝鮮進一步加劇軍事緊張的手段有發射固體推進劑洲際導彈,以30到45度的正常仰角發射洲際導彈,以及發射偵察衛星;根據政治需要,還可能進行第七次核試驗。

(韓聯社/共同網)

相關字詞﹕朝鮮風雲 彈道導彈 美韓軍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