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風雲

即時兩岸

上一篇

耿爽:美演習「斬首行動」、「佔領平壤」 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昨(20日)在安理會朝鮮半島核問題公開會議上,質疑美國代表聲稱在朝鮮半島聯合軍演是「常規、例行和防禦性」的說法,他指出演練的內容有「打擊縱深目標」,「斬首行動」,還有「佔領平壤」,僅聽這些名字,就知道這到底是不是防禦性的,這些威懾施壓,只會加劇半島的緊張局勢。

耿爽是在當天會上的第二輪發言中,針對美國和英國代表質疑中方在半島問題上的態度、質疑中方圍繞最近朝方系列發射導彈的表態,耿爽強調,中方在半島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的和一貫的。中方致力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通過外交談判解決問題,這一立場沒有改變。

他提到今年年初以來,有一段時間朝方一度總體保持克制,沒有採取過激的行動,反指美國等在半島及周邊頻繁進行各類針對朝鮮的軍事活動,提高聯演級別和規模。他稱中方希望美方能夠切實重視並且回應朝方的合理關切,為外交努力留出空間。

(中新社)

相關字詞﹕耿爽 聯合國安理會 朝鮮風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